许愿下辈子是个轻功高手!

塔【戚顾】

大西北的范围很广,四年在银川,或许是因为戚顾,我对大西北有种苍凉幽怨的好感,总觉得它背负着太多的历史尘埃,一山一水都极其有历史感。高中有一个戚顾视频,影响我到现在,如果有生之年能找到做这个视频的人,我一定要当面感谢,这个视频太有感觉了,它的音乐还有图片就一直在提醒我戚顾不是一种虚幻的东西,这里面有太多的玄幻和秘密了。这部视频的名字叫做“相忘于江湖”,背景音乐是半月琴,为了在贺兰山上吹奏这首纯音乐,大四毕业那年我下定决心要买埙,因为小顾曾经在贺兰山下吹了那些呜呜咽咽的曲子,半月琴视频有一个镜头,就是小顾挥袖走向塔林,不知道是当时银川天气的原因是这样,还是视频处理的效果,这个镜头到现在都还定格在我脑海里,从来没有哪个视频给我这么深的感触。我想在我真正写不出东西之前,为我的本命写一篇真正的文章。还有,特别想念几年前一起共同奋斗的小伙伴,当年我们怀着很大的热情和希望参加比赛参加投稿。

我会照着我最喜欢戚顾的一篇文章的文风和感觉来写,这个故事大概是悲伤惆怅的,我应该会考据一些历史事件和背景,大西北在北宋信奉佛教的居多,由于缺水,当地人建立的塔要不就是砖木结构,要不就是土制结构。那处在荒原荒壁呢?戚少商在某种机缘巧合下,为背负无数条人命的顾惜朝修建一处赎罪积德塔,但最终他却战死在了沙场,顾惜朝会怎么样了?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灯老实 | Powered by LOFTER